资源勘查工程就业形势好不好

时间:2017-06-03 08:05: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资源勘查工程培养具备地质学、矿产勘查学及矿产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市场经济条件下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决策与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有一些学生准备报考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考虑到现在大学生就业很困难,资源勘查工程就业形势好不好呢?

资源勘查工程就业形势好不好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地质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地质调查与勘探的室内、外工作方法,具有对矿床地质、矿床分布规律等综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能在资源勘查、开发(开采)与管理等领域从事固体、液体、气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资源勘查、开发(开采)与管理等领域从事固体、液体、气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工作的环境属于相对比较艰苦,在报考这个专业之前,一定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虽然工作比较累,条件很艰苦,但就业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虽然就业面比较窄,但是因为其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其工作都是有着很高的待遇,该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技术活,就业形势一片大好。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与国民经济命脉有着很大的关联,可以促进工业的进程的发展,所以其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十分不错的。

由于采掘技术等原因,曾一度出现资源短缺和地质行业的效益滑坡,而随着技术的提升,开采深度也由浅层矿发展到深层矿,地质行业又恢复了勃勃生机。可以说这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技术活儿,相对少见什么“垄断门”的事情出现,就业形势还是一片大好。

近几年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工程,收入状况属中等及中下水平,这和采矿业本身投资大、周期长、见效差有关。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采矿领域等方面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露天、井下)设计、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