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专业毕业后干什么工作

时间:2017-06-11 08:36: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在报考专业的时候,都希望后一个以后可以赚大钱的工作,经济与金融专业听名字就像是和金钱打交道的专业,很多学生都感觉这个专业“钱”景应该不错,经济与金融专业毕业后干什么工作?

经济与金融专业就业

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为经济、金融、工商、政治、法律、社会等各界及各社会科学学术界培养既掌握系统的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又具备解决现代经济特别是金融领域中实际问题的技能、既具有国际视野同时也了解中国国情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这个专业,最好报考名校,学校名气越大,毕业后就业的工资待遇也就越高,本专业毕业以后工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月薪少则6000元,多则30000元。如果能进入跨国投行或者埃森哲、麦肯锡等跨国咨询公司,年薪则大多在20万左右,还有其他福利。

学习这个专业,毕业以后能做什么样的工作呢?

毕业生一般会继续深造,类似攻读经济学之外的研究生,也有学生直接进入国家经济管理部门,服务于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近几年来,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该专业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和大型工商企业就业等。

总的来看,这个专业主要看学校的实力,导师的名气,最好学历要高一些,学校要好一些,这样毕业以后工资待遇会更高一些。

如果报考的是一般的学校,就业工资可能就会低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