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理专业毕业以后能干什么工作

时间:2017-06-11 09:5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会发现,专业的种类太多了,甚至很多都是大家第一次听说,根本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的,比如信用管理专业,估计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专业。本专业是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和繁荣而带来的对高素质应用型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而开设。

信用管理专业毕业以后能干什么工作呢?

信用管理专业

这个专业毕业以后,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信用管理工作岗位分布于国家政府部门的财政部、工商管理局、海关、征信局,金融行业的商业银行等。

信用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信用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监管部门( 如财政部、审计署、人行、证监会、保监会) 从事高级管理;到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工商行政部门从事风险管理、信用管理,以及到上述金融机构中从事资本运作、理财;到资信评估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从事高级管理;到各类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从事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管理等工作。

据国家商务部统计,在今后5年内,我国将至少需要50万名信用管理经理,200万名信用管理人员,特别是国家劳动部最近公布了信用管理师这一新的职业类别,几乎所有企业都将建立起信用管理制度和信用管理部门,因此,该专业的人才需求和供给缺口极大。

开设信用管理专业的大学:

1、中国人民大学

2、上海财经大学

3、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4、广东金融学院

5、上海金融学院

6、南京审计学院

7、吉林大学

8、山东财经大学

9、天津财经大学

10、浙江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