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专业以后能干什么工作

时间:2017-06-16 09:5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大学里面,有不少开设了知识产权专业,知识产权专业培养具有普通高校法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知识产权专门学科知识,能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知识产权专门人才。

相信很多人对这个专业都不是太了解,知识产权管理专业以后能干什么工作?

知识产权管理专业

知识产权成人高考专业毕业生能分别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也能在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或人民法院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或审判工作;还能在研究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或相关的研究工作。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

该专业可从事以下岗位:法务专员、知识产权顾问、销售代表、法务经理、商标代理人、法务主管、专利工程师、法务、知识产权专员、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 专利专员、知识产权 专利顾问。

知识产权一般就是商标和专利公司咯,这些公司一般都能做版权。知识产权应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毕竟我们国家在这一方面发展的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学好了也是很有优势的哦。

我们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一直相对较落后,随着这几年大家对知识产树保护越来越重视,相关的人才需求量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