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上好大学的方法

时间:2017-04-12 09:53: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大学志愿的时候,想上名校,就需要相对比较高的分数,如果分数低想上名校,确实不容易。

事实上,确实有一些低分上好大学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用相对比较低的分数上,上一所相对还不错的大学。

方法一:选软件工程专业。

很多名校也开设有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不过学费极昂贵,跟民办高校的收费差不多,大部分学生都会避开这个专业,导致这个专业分数线极低。

方法二:选择名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和方法一差不多,由于学费贵,所以分数低,家庭条件好的话,可以重点考虑。

方法三:报考农林、地质、矿产、石油类院校。

这些院校因条件相对艰苦或专业当前属于冷门,录取分数都比较低,有的院校还有降低或奖励政策。

方法四:报考免费师范生的院校。

入学前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一般回生源地任教,由于以后就业多数在农村艰苦地区,所以愿意报的人少,分数相对较低。

方法五:农村免费医生定向生

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专业毕业生。免费医学医定向生单独划线,在提前批录取,若生源不足,重新征集志愿。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毕业后多在经济不发达的地方就业,报考的也不是极多。

方法六:专向生-农村贫困生地区考生享受优质高教资源的绿色通。

此项计划在山西省2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5个国家贫困县及22个省级贫困县定向招生。专生项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录取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线,专项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批次内生源不足时,将通过多次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经征集仍未完成计划,可适当降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