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农林院校降低20分是真的吗?

时间:2017-04-12 10:16: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农林院校一直一来都不受大家欢迎,导致很多这类院校报考人数很少。

为了鼓励考生报考农林院校,不少地方的农林院校降分录取学生,报考农林院校降低20分是真的吗?

河南省有这方面的规定:对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高校的考生,按照教育部及我省的相关政策,如果所报高校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

第一志愿报农林院校可降20分

河南省招生办规定,对各批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高校的考生,如果所报高校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有些农林类高校不认可此规定,会在《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中做专门说明,考生在选报志愿时须留意。另外,认可河南省对农林院校投档政策的,也是“对第一志愿生源不足调档比例的,在当批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以内投档,学校择优录取”,也就是说,如果生源好,譬如我省的河南农业大学,这几年的生源都不错,实际录取时没降过分。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本专科招生章程第十八条: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农林院校对省内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不含专升本、艺术、对口批次)加20分投档。外省则根据当地有关政策执行;投档比例按照各省招生部门有关要求执行,录取时按招生计划数分配专业,缺额专业将在剩余投档考生中择优录取。

河南农林院校名单: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