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合并一本二本招生

时间:2017-04-07 09:52: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大学招生的时候,有很多不太公平的现象,比如在本科招生的时候,一般都会让一本的院校先把好学校挑完,然后二本的学校才能录取,这样好生源全被一本院校挑选走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高考改革的一个大趋势就是取消高考录取批次。

最新消息,从2017年开始,部分省份开始正式取消一本、二本、两者合并在一起招生。

上海、浙江、山东三个省市,一本、二本、三本都没有,他们将一本、二本、三本全部合并为本科段招生。

合并本科批次招录是为了更公平、给考生更多上心仪大学、选心仪专业的机会,也是为下一步“专业+学校”的招录模式“试水”。

一本二本合并,受影响的一共有三方:一本线附近的考生、原一本线上录取垫底的高校、以及原二本里的好大学。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还是一本线附近考生。

原来一本录取线垫底、靠调剂‘吃饱’ 的高校一旦失去一本线的庇护,会掉到什么位置不得而知。另一方面,解除了‘天花板’束缚的老二本里的好大学也会脱颖而出,成为一本线附近考生追捧的热门。相比之下,最难办的莫过于一本线附近的考生了,由于前两者都在发生变化,这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原先的录取数据已经失去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