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专业算好专业

时间:2016-07-06 10:28: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相信多数学生都想报一个好专业,但什么样的专业算好专业?很多同学都没有搞太明白。

针对不同的人来讲,这个答案是不确定的,想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先要明确“对”的专业要如何界定。每一个人、每一个不同的阶段、每一个不同的角度,都会得出不同的答案。

报志愿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一个误区就是,什么专业越热门,就感觉什么样的专业是好专业,这其实是错误的。

可是再热门、再有前途的专业,也只是来自别人的评价标准,并不一定适合你。而所谓的“适合”,则是取决于自己的定义,可以表现为所学知识与你的特长或者日常积累重合,或者是将来的工作类型与你的性格特点相符,甚至也可以仅仅只是因为你对这个领域兴趣浓厚,这都是属于你自己的“对”的标尺。兴趣是最好的前景,自己衡量出的“对”才是真的对。

所以,好专业就是自己感兴趣、自己特长,自己喜欢的专业。

所谓“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有自己较他人更为擅长的东西,这就是你的优势,是比他人优秀的地方。这可以成为未来发展的突破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学专业种类多,最好的专业就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擅长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