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985 211后怎么报志愿

时间:2016-07-02 09:27: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来看,取消985、211大学已经成为大趋势,这也算是极大的一次改革。

对于我们学生来讲,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取消985 211后怎么报志愿?

取消985 211以后,这个称谓没有了,国家启动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方式,也就是更重视学校里的专业排名。

毕竟就算是清华大学,也只有一部分专业在全国实力极强,一些极差的本科院校,也会有一些专业实力很强。

2017年高考招生改革的全面实施,从原来的按学校报考改为按专业报考,考生也一定要从关注985、211学校转为关注专业。

取消985 211工程大学以后,还有一个重要改革就是取消本科录取批次,所有本科学校在同一批次录取,以后报志愿,就变成了以专业为主,以学校为辅的报考方式。

以后大家在报志愿的时候,可以不必纠结是上985、211还是普通高校,考察各个大学哪家专业具有特色,就报考这样的院校,例如一本线上50分之内的学生想在本省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工科专业优先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想学习俄语等小语种、法学等文科专业优先选择黑龙江大学,想学习财经类专业优先选择哈尔滨商业大学。未来高考改革后这样院校的特色专业分数也一定会大幅上涨,促进学校良性发展,一些985、211院校的非优势专业也将被学生放弃报考、然后重新整合专业,也将走向重点建设自身特色学科的发展道路。

改革完成以后,985 211大学的学生就不再全部吃香了,最终会变成那些国家级重点专业的学生,含金量极高,最受企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