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报志愿: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

时间:2016-07-01 16:55: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本科批次,学校实力差别极大,专业种类很多,报志愿让人很纠结,事实上,专科批次,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

海量的专科院校,不同的学校,实力差别同样极大,让不少同学感觉难以选择。

专科报志愿: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呢?

其实这个并不用太纠结:从专科层次培养目标看,更侧重于技能性人才培养。从就业的角度出发,专业选择比学校牌子选择可能更重要。

专科更侧重教大家一门实用的技术,比如有不少专科都开设了汽车专业,不少直接教的就是汽车维修,如果你确实对它感兴趣,毕业后找一份相关的工作并不难,等你技术好了,甚至可以自己创业开一个汽车维修店。

不要小看专科,如果真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一门实用的技术,混几年甚至比本科生收入都高。

从每年的大学生数量比例可以看出,专科生的创业人数是本科生的二倍还要多,不少专科生混几年,直接混成了老板,请了不少本科生、研究生给自己打工。

所以我们建议:专科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axueleijiaocheng/2016-07-01/3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