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完志愿后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7-05 10:09: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现在不少地方的一本、二本志愿填报陆续结束了,志愿填报完以后,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下面为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填完志愿后需要注意什么:

最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情:保持电话畅通。

志愿填报完,招生办和院校联系我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机,而且一般都会发送短信到我们手机,显示我们的志愿状态。有时候,你的专业需要调剂等特殊情况的时候,院校会拨电话咨询,如果你的手机关机了,或者一直联系不上,这时为了不耽误时间和整个录取流程,有可能就直接把你pass了。

征集志愿 当出现退档的情况的时候,请赶快:

① 去所在省招生办信息网查询缺额院校名单,分数,批次,专业等信息。千万注意:填报征集志愿时,一般表明服从专业调剂,故而,有较强专业倾向的考生慎重考虑是否征集志愿。

②记牢招办统一公布的填写征集志愿的地点和时间。

③官方网上填报。

同时还需要注意,每年不少学生都会收到大量的假录取通知书,要注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