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上好大学的方法

时间:2016-06-26 15:26: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好的大学要求分数很高,要想上好大学,一般要分高才行。

但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分数可能并不是太占优秀,下面分享一些低分上好大学的方法,供大家报志愿时参考。

1、报考好大学的冷门专业。

同样是一所好大学,它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分数相差是极大的,报冷门专业,就可以用较少的分数上较好的大学。

同时好大学都可以修第二学位,也可以在校期间加修几门课程,考本校中自己最喜欢的研究生专业,当然,不少冷门专业,毕业的时候也可能成为热门专业。

2、报考排名靠前的非重点大学或非“211”工程大学。

我们知道,有些大学虽然不是211工程大学,但实力还是很强的,甚至比一些211工程大学的实力还要强,因为各院校的学术水平处于动态的发展中,一些非重点大学的师资力量,重点学科、学术水平等方面已超过了一些重点大学或“211”工程大学,所以这类大学虽然分数没有211大学高,但实力还是很强的。

3、报考重点大学第一志愿招生缺档或录取分差偏低的院校。

某些重点大学第一志愿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少,出现缺档现象,不得不录取二志愿考生,这些院校录取分数与重点线基本持平,分低的学生可以重点考虑。

4、报考名校的分校。

在我们国内,有很多名校都设有分校,而分校的分数就会低很多很多,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

5、上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

名校里面有很多学费很贵的专业,但学费极低,家庭条件好的可以报这类院校。

6、全国唯一的特色院校。

有一些大学,特点极鲜明,特别有自己的特色,如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南京审计学院、中国计量学院。

7、报地域相对偏远的院校。

大学报志愿都喜欢选大城市,好城市,一些偏远的地方的好大学分数就更低一些,如211工程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西藏大学、云南大学等。

如果你分数不高,又想上好大学,可以试一试上面分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