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选冷门专业的好处

时间:2016-07-01 08:3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志愿的时候,大家都愿意选择热门专业,越热门,报的人也就越多,事实上,冷门专业也有自己的优秀。

下面是冷门专业的优势:

1、分数线更低。

大部分大学都有冷门专业,这些专业甚至第一志愿都报不满,所以需要的分数线也就很低,这样我们可以用较少的分数考入相对好一些的大学。

2、“冷”在一定条件下也会变“热”。

不少报热门专业的学生会发现,自己入学的时候,本专业确实是一个极热门的专业,但毕业以后由于人数过多,开设这个专业的高校过多,已经不再热门,甚至变成了冷门专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冷门”和“热门”不是一成不变的。一些学者认为,我国的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的更替周期基本为4-5年左右。因此,在高考志愿中被认为的冷门专业在大学毕业后很可能成为就业市场中的宠儿。

3、冷门专业更有大概率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竟争压力也很小。

冷门的人少,竞争力相对小,如果坚持不懈的学习和研究下去,很可能,也很快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同时,一些冷门专业有国家扶持政策的倾斜,读书时学费很低,一旦做出一些成绩,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有不错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