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中午几点睡觉最好

时间:2017-03-15 16:18: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精神好,高三的学生我们还是提倡大家午睡一定不能少,经常午睡对身体有好处,能提高学习效率,改善精神状态,短短的一个午觉,可以让高三的学生更加精神百倍。

高三中午几点睡觉最好?

虽然午睡好处极多,但也不一定是睡的越久越好,午睡的时间不能过长,通常来说,在每天中午小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研究发现,20~30分钟是最佳午睡时间,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不是太好。

午睡一般比通常睡眠的时间要短,20 分钟的短暂小睡片刻能使人神清气爽,还能够提高警觉性,同时也能提高效能,比如注意力更集中、反应变快、思维更清晰等等。这种效能的增强通常能维持 3 个小时,甚至到十几个小时以上。

超过 1 小时午睡会越睡越困如果长时间陷入午睡的状态,就可能导致醒后几分钟陷入睡眠惰性的情形。

高三的学生,由于普遍都缺少睡觉,所以午觉显得更加重要:大多数午睡是「补偿性」的,用于弥补睡眠不足:午后小睡片刻是一种自然的倾向,能缓解睡眠不足的负面影响。身体不舒服时,午睡也具有「补偿性」休养和调整的功能,所以睡眠不足的高三学生,午觉一定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