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时间:2017-03-15 16:00: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学生们的学习压力确实都特别大,很多学生由于压力太大,睡眠质量都不是极好。

我们非常提倡高三的学生,中午可以午睡一会,午觉时间很短。但不要小瞧了这几十分钟的睡眠,无论是从传统中医,还是从最新的国外研究来看,把它比作最好的“健康充电”法之一,都毫不过分。中医认为,中午11点到1点是人体阳气最盛的时候,此时睡眠,有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令人变得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高三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1、尽可能找一个安静的场所。

高三毕竟大家都在努力,可能别人的生物钟和自己不一样,尽可能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场所,这样更容易入睡。

2、可以使用药物来调节一下,效果极好。

高三的学生睡不着觉,多数都是因为用脑过度,劳累情绪波动等因素常导致。可服用谷维素安神补脑液调节。同时注意情绪平稳,加强运动锻炼,注意休息,注意规律性。

这个药物可以缓解功能精神衰弱的症状,帮助大家睡好觉:它能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用于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神经衰弱症见上述证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