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状态不好怎么调整

时间:2017-02-07 14:58: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寒假就要结束了,离高考已经没有太久的时间了,在最后这段时间内,大家都开始最后的冲刺了。

不过有一些学生,状态并不是太好,高三状态不好怎么调整?

下面是有一些实用建议:

1、不要再进行题海战术。

很多人高三的学习方式就是做题、做题,不停的做题,但并不知道怎么正确去做题,题做了很多,效果极差。

做题不要讲究数量,要多总结、多归纳,多反思,这样做题才有效果,要注重质量,通过做题,总结自己缺少的知识点,有效的学习方法,做到最大限度得分等等。

2、不要打时间战。

大家都感觉,时间是可以挤的,结果把所有时间都用到了学习上面,这样并不正确,盲目的熬时间,盲目的做题肯定是没有效率的备考形式。建议分时段,在最清醒的时间,做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抓住主要矛盾。

同时提醒大家: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不然看似晚上比别人多学习了二三个小时,结果第二天一白天都没有精神,损失的时间更多,如果因为这累病,那损失更大。

临近高考的朋友其实不太适宜"夜半挑灯",调整好生物钟,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是调整状态的有效方法。良好的、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大脑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充足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

3、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可以自己不再焦虑,状态更好。

制定出每一周的学习计划,接下来,为每天制定计划,然后,为剩余的若干小时,根据自己的学习内容做出计划。利用上面这三种学习计划,你可以随时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情况以及相关的所有工作。每个小时、每一分钟都是十分珍贵的。快速看一眼自己安排的"战斗计划",就可以使自己增强促使大脑持续工作的意识,并保证做到使复习持续向前进行,使自己处于为高考创造价值的行动中。

有了计划以后,复习就不再容易浮躁,看到自己的计划被完成,成就感也会更强。

4、经常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

我们可以通过对自己的积极鼓励来建立对考试的信心。高考迫近的你可以这样告诫自己,"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会考出理想的成绩""高考没有什么可怕,模拟考试我不是发挥得挺好的吗""这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错,在考场上我一定能发挥好"。不要小看这样的自我暗示,润物细无声,长期以往,紧张、恐惧的心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

5、每天也应该抽出时间多运动。

长期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使人青春永驻、精神焕发,你的学习状态也能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