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用脑过度头疼怎么办

时间:2017-03-16 08:43: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离高考已经没有几天了,相信高三的学生现在都处于最后冲刺阶段,大多数人学习都极为卖力,但由于天天用脑较多,有一些人有了一些不良反应,经常有头痛的感觉,高三学生用脑过度头疼怎么办?

下面是一些比较好的建议,可以帮助大家缓解这种不良反应:

1、加强营养。

不光体力劳动需要较多的营养,脑力劳动同样需要,这时特别需要身体提供营养素、维生素和额外的能量。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C,应注意多摄取诸如洋葱、青椒、花椰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少食多餐也有助于减轻紧张与疲劳。

2、加强锻炼。

给自己每天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去外面操场上活动下,不要全待在教室,脑子也需要休息,而运动就可以让大脑更有活力。

3、科学休息。

要知道一个道理,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科学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

人毕竟不是机器,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休息,休息以后,自己的大脑用起才会更高效。

多数高三的学生头痛,都是睡眠休息不好引起的。适当休息后,看症状有没有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