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神经衰弱症状的表现

时间:2017-03-15 16:30: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高三的学生,看着学习极容易,但成绩进步不明显,甚至还会退步,这是怎么回事呢?

造成这个现象,可能原因有很多,除了学习方法不对以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少高三学生得了神经衰弱,甚至自己都不知道。

高三神经衰弱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症状有下面四种:

一:易兴奋又易疲劳;

二:情绪波动大,遇事容易激动,烦躁易怒,担心和紧张不安;

三:因情绪紧张引起紧张性头痛或肌肉疼痛; 睡眠障碍。

四:表现为入睡困难,易惊醒,多梦。

80% 神经衰弱的患者都会有上面两项以上的症状。在前期,神经衰弱患者情绪会及其的不稳定,总是习惯发脾气,这样就会导致神经系统出现一定的问题,对于神经有很大的伤害。如果神经衰弱长期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对于神经系统是有很大的伤害,可能演变成为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等其它神经疾病,所以得了这种病,不但对身体伤害极大,对我们的学习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如果你也存在这样的症状,那就极可能得了神经衰弱的症状了,小编的建议: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可改善患者的焦虑和抑郁,也可使肌肉放松,消除一些躯体不适感。其他治疗包括体育锻炼,旅游疗养,调整不合理的学习、工作方式等也不失为一种摆脱烦恼处境、改善紧张状态、缓解精神压力的一些好方法。

如果特别严重,最好去医院开一些抗焦虑、抗抑郁药物来辅助治疗,你的精神状态就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