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中成绩为什么那么好

时间:2016-11-01 09:42: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国高中数量可以说是无数,但真正名气大的,升学率的极高的并不多,衡水中学算是全国最牛的一所高中了。

衡中成绩为什么那么好?

造成这个现象原因有很多:

1、生源素质好。

衡水中学,甚至吸引了全国的学生来这里读高中,能考上衡水中学的学生,素质本身就很高。

2、管理严格,甚至可以说是严酷,学习风气好。

学校推行种种严格的管理措施,无非是要求十五六七八九岁的小男生小女生们要收心,心无旁骛地读书学习做题,琢磨怎么考出好成绩。

学生都在努力学,老师都在努力教,校园的学习氛围非常好。

谓半军事化管理。早上5点半起床铃响,起床洗漱整理床铺,被子要叠成豆腐块状。值日生打扫卫生,其他同学跑去操场集合准备跑操。晚上10点10分熄灯,之后不能有一丝动静,所有人必须躺在床上屏声凝气,等着睡意袭来,或者等着查宿舍的老师撤走再下床活动。

3、老师一直在鞭策学习,学习压力大。

每天作业涂卡读成绩;每天老师拿着成绩单画人名;每周周测总成绩排名;每次月考总成绩排名,单科成绩排名,进步退步幅度排名……我们不是坚强,我们是不得不坚强,每次的成绩,总会有不尽如人意,呐喊,彷徨,泪水,委屈,多种情感交织的感觉向来不是好受的。

4、学习时间长。

其它高中,都是一星期星期一次,一次能休息两天,而衡水中学一个月都休息不两天,甚至高考当天,晚上照样有晚自习。

5、疯狂做题。

衡水中学一年做的卷,都有几米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