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学生刻苦 高成绩都是拼出来的

时间:2016-06-14 17:0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衡水中学可以说国内最牛的一所高中,为什么这所高中会这么厉害呢?原因有很多很多,其中一个极重要的原因,还是衡水中学学生刻苦。

衡水是河北省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方,这里的学生,都希望通过努力学习,通过高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这里的学生学习都是很拼的。

为了让学生能更刻苦学习,衡水中学采取了很多措施:

1、进行目标的激励。

衡水中学经常性考试,每次考试都会有一个排名,每一名学生都会有相应的名次,这个数字既是压力,又是动力。而名次对应着高考将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学生的努力,都会直面一个实打实的目标。

每次排名,都能告诉自己处在什么位置,还需要多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2、衡水中学的专注力特别强。

衡中学生一旦投入到学习中,身外的声音不会扰乱他们。不管是谁,一旦专注做一件事,并且方向准确,那么,成功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不光是学习,我们进入社会,如果都能有衡水中学的这种拼劲,什么事情做不成?

3、学生都有愈挫愈勇的坚韧。

无论是对心仪学府的追求,还是刻苦学习的过程,衡中学生透出一份难得的坚韧。

每一个班主任,都是一个演讲家,都在激励着学生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努力。80华里远足、成人仪式、高考百日宣誓,其实都是对学生意志的一种激励。学生们3年处于这种氛围中,心气高涨,为理想而拼搏的信念愈加坚定。这种“洗脑”,其实是一种完善而有效的精神激励机制,让学生们对学习、对理想保持由衷的热情,这就是为什么衡水中学的学生更加刻苦,更加出色的原因。

只要有这种刻苦的精神,什么样的奇迹都能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