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题海战术对高考确实有效

时间:2016-06-18 15:09: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题海战术,不少人都特别反对,题海战术对高考真的没用吗?

事实上,题海战术不但有用,而且效果极明显。

衡水中学题海战术对高考确实有效,中国最牛的高中衡水中学,就特别推崇题海战术,这也是衡水中学能年年创造高考奇迹的原因。

网络上流传的一位2011年从衡水中学考入香港大学的女生保存了从高一到高三所做过的卷子,摞起来有2.41米高,可以看出衡水中学的做题量到底有多大。

衡水中学学生长期高强度的“题海”重复训练,被视为衡水中学提高升学率的一大法宝,也是老师提高各班成绩、提升量化考核的重要手段。

在衡水中学,很多人认为只有学生经常做题,大量做题,事实上教课老师天天也在做题:老师平时除了上课、备课,老师的主要精力就是琢磨高考试题,不仅自己出题,还要做题,以便了解各种习题深度,“甚至比学生做的都多”。

“从应试考试的角度,题海战术还是有效的。”衡中一位老师表示。衡水中学历年的高考录取率印证着这一事实。

虽然我们也知道素质教育好,但这种教育也只是停在口头上,目前的教育制度,大量做题还是极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