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毕业生质量怎么样

时间:2016-06-14 16:5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衡水中学一直被称为高考工厂,这所高中,毕业生的质量到底怎么样,是不是培养出来的都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呢?

衡水中学毕业生质量怎么样?相信高校最有发言权。

国内最好的大学清华大学,对衡水中学的学生评价最高:“对衡水中学印象很好,衡水中学除了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培养外,还重视对学生未来理想和各方面素质的教育,考入清华的衡水中学毕业生,有一大部分是学生会的骨干,还有一部分是我们的科研骨干。”

北京大学也对衡水中学的生活质量充分肯定:“衡水中学生源好,质量高,所以北大很重视在衡水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衡水中学学生在北大总体表现良好以上,我们的招生负责老师中就有衡水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负责人说:“学校已经连续20年来衡水中学招生,衡水中学这些年为我们学校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衡中的毕业生在大学表现非常优秀。“

一直以来,衡水中学被认为是“反教育”的“高考训练营”,是泯灭人性的“考试机器加工厂”,如果谁敢公开为衡水中学说好话,那么必然会招致主流舆论的鄙视甚至批判。可与此同时,河北的学生和家长用脚投票,想方设法要挤进衡水中学的大门,考上衡中是河北很多初中生的奋斗目标,全国各地来衡中参观学习的同行络绎不绝。

其实所有人,如果都能有衡水中学这样的拼劲,不光是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

从衡水中学走出去的学习,同样是特别优秀的,毕业生质量还是很高的。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14/3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