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怎么上衡水中学

时间:2016-06-14 17:24: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衡水中学,全国名气特别大,除了本市、本省的学生以外,甚至外省很多人也想进衡水中学去读书。

但我们知道,中考一般都是针对本市考生的,外省怎么上衡水中学?

事实上,外省、外地的学生,只要有钱,也是有机会进衡水中学的。

2014年建立的衡水一中,是由著名的衡水中学和企业合作的民办中学。延续了衡中办学模式的衡水一中,吸引了河北各地考生报考,其招生规模是衡水中学的三倍,八成学生来自衡水以外各地。这里正发展成为一座规模更庞大的“高考工厂”。

实际上,两所学校的管理也采用了同样一套模式。走进衡水一中不难发现,从学生的教材、老师的教案,到各班的学生誓言、橱窗里的宣传材料,内容几乎全都一样。就连衡水一中校门口张贴的2015年高考成绩,也是与衡水中学合并公布的,衡水一中属于民办高中,学费高一些,可以招一些外地的学生。

从招生计划就能明显看出来,衡水一中主要招外地的学生:衡水市2015年的高中招生计划显示,衡水中学计划招生1100人,全部招本市学生。衡水一中计划招生3200人,其中2660个名额是“市外计划”。除了正常的招生计划外,衡水一中每年还从全省招收大量的复读生。

如果是外省、外地的学生想进入衡水中学读书,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衡水一中的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