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小孩焦虑怎么办

时间:2015-04-28 09:09: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小孩焦虑怎么办

离高考毕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高三的考生以马上就要进入战场,去参加一次可以决定自己今后命运的考试,要说不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

现在这个阶段,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开始出现焦虑的情况,这样对的状态肯定会影响考前的复习和考试的状态。

高三小孩焦虑怎么办?

一:首先家长自己不能表现出焦虑。

家长本人首先要做到情绪稳定,因为家长的焦虑情绪会影响到孩子。

要知道不好的情绪会传染,作为家长,一定不能把这种情绪传染给孩子。

尤其关注学生的每一次考试,回家总会关心过问孩子考得怎么样,有些甚至在生活上过分关注孩子,这样做是极不对的,会让孩子感觉压力大增,家长应该让孩子更加轻松起来,比如饭后说说笑话,谈谈轻松的话题等。

二:家长要想办法缓解孩子压力,提高孩子的自心力。

具体的做法是这样的:在晚饭后,可以陪孩子散散步,聊聊轻松的话题,这样来帮助孩子消除焦虑情绪:“要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和孩子一起想想小时候,特别积极成功的画面,对于提高孩子的自信是一个很好的策略。”这样孩子压力就能变小,焦虑也就能减轻。

三:考生自己在最后阶段不要做太难的题型。

这时候不能再一味的钻研高难度的考题。“要做中低档的题,因为中低档就占了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分。”如果天天钻研难题,做不出来就会影响自己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