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个月怎么学

时间:2015-04-28 15:01: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最后一个月怎么学

现在算一下,离高考还有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具体应该怎么学习呢?

有人说最后一个月不用再学习了,放松一下调节好自己就行了,其实上这样是错误的。

高三最后一个月怎么学?听一听我们的建议。

第一:每天花时间把错题重点复习一下。

很多学生到最后一个月了,还在搞题海战术,甚至光做难题,事实上这样是不对的。

不管现阶段你多么想做新题,请记住,先把错题再翻一翻,把本省历年的真题做一做。刷新题虽然会给你带来成就感,但是刷错题才是你的提分点。这个阶段看的就是谁未来错得少。

同时,不建议大家做过多的难题,毕竟试卷上80%的题都是容易和中等难度的题目,遇到很多不会做的难题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

第二:尽可能在最后的一周内把课本知识在梳理一遍。

复习的时候不要把时间用到其他复习材料上面,书本才是重中这中,特别是基础差的同学。

在这个阶段,基础较差考生在时间安排上面,少一点攻难题,多一点翻一下自己薄弱板块的知识,效果会更好。高考无论怎么考,怎么灵活,最终还是考课本上的知识,掌握好基础知识,才能应对不同面目的题目。

第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

除了学习,越接近高考,心态的调整越重要,所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