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后期家长该怎么做

时间:2015-03-31 11:06: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后期家长该怎么做

离高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到了真正的最后冲刺阶段,这个阶段不但学生要极努力,家长也要付出很多。

家长做的好,对孩子的成绩提高极为有帮助。

高三后期家长该怎么做?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

首先,要减轻孩子的压力,家长首先要减轻自己的压力。

家长平静对待高考,要知道高考的确是孩子一生的一个重要关口,但它绝不是孩子人生的全部,如果家长特别紧张、这样的心情也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家长一定要平静,不要给孩子过大的压力。

考试前不要和孩子谈论过多关于大学、专业相关的话题,考前尽量不要跟孩子谈论报考什么大学、什么专业,可以试着谈论一些孩子感兴趣的话题。

家长不慌,考生才有信心,建议家长首先要为考生减轻压力、少说一些高考相关的事情,鼓励考生,给予考生信心,不要太看中每次考试分数。

在最后阶段,家长只要做到别给孩子施加什么压力就行,如果能帮助孩子减轻压力更好。

只有轻松上阵,孩子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考出最高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