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清除WannaCry 2.0病毒的方法

时间:2017-05-15 09:28: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今天很多人都不敢打开自己的电脑,因为最近两天WannaCry病毒较猖狂,如果电脑中了这个病毒,自己电脑上的很多文件将会被加密无法使用,昨天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监测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出现了变种:WannaCry 2.0, 与之前版本的不同是,这个变种不能通过注册某个域名来关闭变种勒索病毒的传播,该变种传播速度可能会更快。

WannaCry 2.0病毒

彻底清除WannaCry 2.0病毒的方法。

官方也一直关注这种最新的病毒,给出的建议是:一旦发现中毒机器,立即断网处置,严格禁止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可执行摆渡攻击的设备。目前看来对硬盘格式化可清除病毒。

目前来看,想彻底把这个病毒清除掉:最好的方法,重新系统,硬盘格式化。

建议大家预防的方法:

1、安装杀毒软件,保持安全防御功能开启

2、打开Windows Update自动更新,及时升级系统。

3、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用户还可以关闭445端口,规避遭遇此次敲诈者蠕虫病毒的感染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