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会中病毒吗 XcodeGhost病毒爆发

时间:2015-09-20 10:25: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手机操作系统,我们国内使用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安卓系统,这个是开源的操作系统,还有一种是IOS系统,这个是苹果专用的手机系统,而且不开源。

ios会中病毒吗?

在以前,很多人都感觉安卓不安全,很容易中病毒,而IOS绝对安全,不会中病毒。

事实上,IOS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安全,也有中病毒的可能。

近日曝光的XcodeGhost病毒,由于感染了不少国内知名的APP应用,令不少Mac和iOS设备用户惊慌。

XcodeGhost是使用非Apple正规途径,而是通过第三方Xcode开发工具编译的APP应用被感染的一种病毒。近日,国内多个厂商的APP应用由于是通过Xcode开发工具编译,用了这个“李鬼开发工具”编译出来的 App 被注入了第三方的代码,会向一个网站上传用户数据,泄漏用户隐私。而这个网站是病毒作者用来收集用户数据,因而被称为是一种病毒。

XcodeGhost就是指是通过第三方Xcode工具编译的iOS APP应用遭受黑客插入第三方的病毒代码,导致感染此病毒的IOS应用。存在严重的隐私泄露风险,并且国内不少知名厂商的大应用,也被此病毒感染。

看来都说IOS不会中病毒,也不准确,IOS照样有中病毒的可能性。

对于开发者来说,使用新版Xcode 7或Apple官方工具编译APP,可以有效避免这个病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