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当年找雷军投资

时间:2016-12-22 10:2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马云,现在绝对是家喻户晓,提起雷军,同样名气也很大,但和马云比起来就差远了。

事实上,马云在创业初期,就曾经找到雷军投资自己,这确实是真事。

马云当年找雷军投资,可惜被雷军拒绝了。

雷军当年为什么不投资马云?

据说雷军接了金山之后,经常有人找他聊天谈项目融资,因为金山还是有点钱的嘛。但是雷军做事很谨慎,他做融资或者投资,一定这个人和他有感情基础,而且要有足够的人相信你,这样才能把钱给你。像马云刚开始找他的时候,他的手下就告诉他:“这人獐头鼠目的,满嘴跑火车,是不是做过传销?”“说的项目这么大,怎么看都觉得是骗子!”所以,当时马云说得天花乱坠,他也就拒绝了!

《杨澜访谈录》有一期节目是专访雷军,杨澜问了雷军一个颇为刁钻的问题,“你觉得自己比马云强吗?”但雷军是一个非常实在的人,他非常坦诚的承认:“马云是互联网行业中,最成功的企业家!”

其实,当时互联网这种东西还是一个新事物,很多人看不懂,看不透,看不明白,想必,当时雷军就是没有看明白,也没有把握好时机,才导致如今的状态吧。如果在当时在马云找雷军投资阿里巴巴的时候抓住这个机遇,那么现在他可能会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