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湖畔大学成立 马云任校长

时间:2015-01-28 10:4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阿里巴巴湖畔大学成立 马云任校长

对于大学,我们都是不陌生的,因为我们很多人都上过大学。

国内的大学极多,但你听说过湖畔大学吗?

没的听说过也极正常,因为这是刚刚成立的,而且是一年非学历的大学。

阿里巴巴湖畔大学成立,马云任校长。

湖畔大学的名字,源于阿里巴巴1999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2003年淘宝也在此诞生,代表着创业精神。

这所大学的领导组成特别牛,马云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为万通控股董事长、郭广昌为复星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为巨人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为银泰集团董事长、钱颖一为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邵晓锋为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

这和普通的大学有明显的不同,普通的大学毕业以后,都会发一个毕业证,给你一个学历,培养出来的人才主要以打工为主。

而湖畔大学毕业也没有学历,这里培养的人才,主要以创业家为主。

这种大学模式,绝对是我们国内以前没有的,算是极为创新的一种大学方式,招生也不用参加高考,以培养企业家为目的,相信这所大学以后培养出来的人才,绝对会出现很多企业家、管理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