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温度60度正常吗

时间:2016-09-28 14:35: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电脑使用的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灰尘过多,散热扇损坏的情况,导致电脑的热量散发不出去。

很多人以为只有CPU、显卡散热较多,事实上,我们的主板温度也不低。

主板温度60度正常吗?

到底主板多少度才算正常呢?这个确实有一个参考值的:在炎热的夏季环境下,一般主板温度在80度以下都属于正常的,一般主板温度在50度-60度左右都属于正常靠谱。而主板温度在60-80度之间,则属于散热不良,短期内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主板长期运行在高温状态也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

从理论上来谳,只要主板不超过60度,都算是正常的。

如果主板温度过高怎么办呢?

1、清理灰尘。

灰尘过多,容易导致电脑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所以给电脑机箱彻底清理一下灰尘极有必要。

2、给电脑机箱加装风扇。

由于主板上是散热片散热,没有散热风扇属于被动散热,所以主板上产生的热量主要是靠机箱风道排出。如果机箱过于封闭或所处环境不通风,就会增加主板的温度,因此下架为机箱安装散热风扇也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