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pu与世界的差距有多大呢?

时间:2016-09-18 14:26: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CPU,我们都知道,我们使用的都是国外的CPU,虽然我们也有国产的CPU,但使用者还是极少的。

国产cpu与世界的差距有多大呢?

不是我们生产不出来CPU,而是研发出来的CPU性能过低,技术远远落后。龙芯在2015年推出了最新的CPU龙芯3A2000处理器,但性能确实无法直视,处理器1GHZ主频,单核,这不过是intel,amd十几年前推出的intel478CPU和AMD3200的水平。

如今Intel跟AMD都10多核了,主频都能达到4.0了,而国产桌面计算机处理器还在单核的水平。

目前来看,虽然我们也有国产CPU,但也世界的差距有点过大。

神州龙芯几乎一直靠国家补贴与特定市场生存,“在863、973、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拿到了大约10亿元”,拿到的资金确实不少,但目前还没有研发出来真正可以大规模使用的CPU。

我们都期待可以使用上国产的CPU,目前来看,国产CPU要想大规模使用,还是一个遥遥无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