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噪音大怎么回事

时间:2016-05-31 09:02: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电脑的使用时间长了,问题也就越来越多了,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主机噪音大。

在安静的房间内,每次打开电脑,主机的噪音大的烦人,主机噪音大怎么回事呢?

原因一:CPU风扇老化导致的。

目前电脑多数CPU散热器都会安装风扇,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CPU散热风扇会堆积很多灰尘,在风扇转动的时候灰尘阻碍风扇运转,产生噪音,解决办法:清理灰尘,如果风扇已经损失,更新CPU风扇就行(很便宜,几元钱,最多十几元钱就能买一个CPU新风扇),这样噪音就能明显降低。

原因二:独立显卡风扇老化导致。

这个原因和原因一是一模一样的,很多独立显卡上面也会装散热风扇,使用久了,同样会老化、损坏,清灰尘或更新新风扇,就能有解决。

一般只要电脑主机噪音大,都是由于风扇老化导致的,建议经常清理主机箱内的灰尘,一般长时间使用的话,三年左右CPU、显卡风扇就得换新。

本部教程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iannaojiaocheng/2016-05-31/3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