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辐射强是真的吗

时间:2015-12-17 15:50: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一般晚上都需要做作业,家长为了保护孩子的眼睛,一般都会给孩子准备一个好台灯。

有人说台灯有辐射,台灯辐射强是真的吗?

告诉大家,这确实是的真的。

国家规定,家电辐射不能超过0.4瓦每平方米,冰箱0.02瓦每平米;电视机的0.04瓦;吹风机事实上只有0.008瓦每平米,这些家电,事实上辐射并不严重。

你知道台灯的数值有多高吗?

真实的测试数据是:436瓦每平方米!比微波炉辐射整整高了2000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工程师告诉我们,这是由于现在市面上的主流台灯中都有镇流器,其瞬间辐射值非常非常地高!

但是也不要过份担心,台灯的辐射值虽然高,但是其衰减也是很快的,也就是说,离台灯越远,辐射值越低!不信你看,距离台灯10厘米时,辐射值是4.5;15厘米时就锐减到了0.3,完全在安全范围了。

所以我们建议,在使用台灯的时候,孩子使用台灯一定要在15厘米以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