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线下实体店:入股苏宁

时间:2015-08-10 17:00: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阿里巴巴线下实体店:入股苏宁

阿里巴巴最大的优势就是线上,而对于线下实体店,可以说是最大的缺陷。

而苏宁,虽然也在开展了电子商务模式,但销量很低,线上发展的并不顺利,而线下是苏宁的强项,实体店极多。

阿里巴巴线下实体店以后也将有了,因为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合作了。

最新消息: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入股苏宁,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人民币认购不过2780万股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无缝对接。

阿里巴巴之所以会和苏宁合并,主要是看中了它的实体店数量极多,苏宁云商在大陆地区进入289个地级以上城市,有连锁店1650家,香港、澳门地区连锁店合计29家,在日本市场有连锁店17家,共拥有连锁店1696家。

两者的合作,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

虽然网上购物特别方便,但线上的实体店也不可能完全消亡的。

特别是对于大家电,线下更有优势,毕竟安装、售后线上商店更方便一些。

两者合作以后,预计电器类销售基本上被两家给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