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谁的股份最大

时间:2015-02-07 15:35: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阿里巴巴谁的股份最大

阿里巴巴一上市,马云马上变成了我们国家的首富,很多人以为,马云在阿里巴巴的股份最大,甚至认为阿里巴巴是马云的公司。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马云占的股份并不多。

阿里巴巴谁的股份最大?

据阿里巴巴招股书披露,马云占阿里巴巴8.9%的股份。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软银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4.4%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而孙正义个人直接持有软银近44%的股份。

这个大家算明白了吗?

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而陈正义又是软银最大的股东。

这样算下来,陈正义才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

而软银是日本的一家公司,并不是我们中国的,软件银行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由孙正义于1981年9月3日在日本创立,1994年在日本上市。软件银行集团主要致力于IT产业的投资,业务包括包括宽带网络、固网电话、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网络电话、科技服务、控股、金融、媒体与市场销售等。软件银行集团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超过600家,在全球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这样算下来,阿里巴巴应该算是一家日本控股的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