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高考电脑阅卷后的图像

时间:2014-06-03 16:26: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电脑阅卷图

以前很多人都以为高考阅卷的时候,老师拿一个红笔,打上对错,写上分数,就能把一个人的考试成绩计算出来了。

高考的阅卷可不是这种行式,而是使用的电脑阅卷。

上图就是一个真实高考电脑阅卷后的图像。

从图像中可以看出,阅卷老师正在给考生的语文作文部分打分,选择框中的分值从0到50分,阅卷老师感觉能得几分就选一下提交上去就行了。

高考电脑阅卷图

答题卷扫描进入电脑主数据库,不作任何识别性修改。阅卷老师只能看到所评阅的试卷内容,而不会看到其他与试题无关的信息。所有老师都是通过电脑键盘操作完成评阅。

在评份的时候并不是一个人说了算,作文评卷时,由不同的老师进行试评和二评,如果二者分差在7分之内,那么作文的最后成绩就取二者的平均分。如果相差大于7分,就进行三评。三评后仍然超过原定的误差控制值,由阅卷小组组长进行仲裁。如果还有疑问的话,再提交给大组长最后仲裁,这样等于是五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