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都有什么大学

时间:2017-06-27 08:37: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双鸭山大学是指广东中山大学,是中山大学英文名的中文读音直译,2017年6月在微博上走红,引发网友关注。

很多人以为双鸭山大学指的就是双鸭山市的大学,其实并不是,双鸭山市都有什么大学?

双鸭山市,隶属于 黑龙江省,位于 黑龙江省东北部,与 俄罗斯隔 乌苏里江相望, 与 佳木斯市、 七台河市、 鸡西市等城市相毗邻。截至2014年,双鸭山市辖4个市辖区、4个县,面积22483平方公里,人口145.9万(2015年)。历史上的双鸭山市,曾经是 挹娄王国 古都,距今约7000年历史。双鸭山是中国重要的 煤矿基地,双鸭山煤矿是中国十个特大煤矿之一,煤炭 储量位居黑龙江省第一位。2016年 国民生产总值437.4亿元。

这是一个非常偏远的城市,人口数量极少,大学数量更是少的可怜。

目前双鸭山市仅有一所大学: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49年11月,2004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专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是黑龙江省煤炭行业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学院座落在风光秀美的双鸭山市。具有数十年的办学历史,以“思想品德好,理论基础扎实,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为煤炭企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是黑龙江省煤电化集团牵头单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煤炭教育学会理事单位,中国煤炭职工教育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会员单位,被誉为“培养煤矿人才的摇篮”。

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也是中国最东方的普通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