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难自身原因分析

时间:2017-06-24 08:51: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一到毕业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就成为新闻热议话题,大学生为什么找工作越来越难呢?相信多数学生都会把原因归结到大学生数量过多,企业招人太少这些原因,事实上,最根本的原因还在自身。

大学生就业难自身原因分析,作为大学生,你想过自己的问题吗?

大学生就业难

很多大学生之所以找不到工作,根本原因就是自己大学完全是混出来的,什么都没有学会,凭什么让企业拿着钱让你从工作中再重新学习呢?

大多数学生平时上学时的现状是这样的:上课的时候,清醒没有发呆的多,发呆没有睡觉的多,睡觉没有玩手机的多;下课的时候,自修没有吃零食多,吃零食没有看连续剧多,看连续剧没有游戏多。

可以这样说,大学真正努力去学,也只能学会点皮毛和基础,如果再不努力,你连门都没有入进去,企业招你这样的学生有什么用?

不给范围就不会考试,给了范围也只是复印同学准备的答案。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自己是老板,你会雇用你自己吗?

自从智能手机一普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沉迷手机、电脑,你说你有专业,除了玩手机略显专业外你能响亮说出你还有什么专业特长吗?不论什么课,对你来讲都变成了手机操作课。拿笔的时间远没有拿手机的时间多,看黑板的时间远没有看手机的时间多,你让谁去相信你是一个有专业的人?

除了手机,多数人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玩游戏,离开了电脑你还能做什么?离开了游戏你还喜欢什么?

看完上面这些,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了吗?一个大学不努力的自己,凭什么要让企业给着你发工资再培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