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风到底有多好

时间:2017-06-22 15:55: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之所以愿意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好大学,除了这些学校师资、硬件比较好以外,更重要的就是这所大学的学风比较好,我们都知道,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平时就应该多结交一些更优秀的朋友,清华大学学风到底有多好?

清华大学学风到底有多好

多数的大学生,上了大学以后普遍不再那么努力了,天天爱打游戏、谈恋爱,想着办法玩乐,真正能沉下心来学习的同学极少极少。

作为我们国内最好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这所大学的学风就明显好很多很多。

1、清华大学的学生普遍都很勤奋。

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延续了一直以来刻苦勤奋的精神与态度,只是程度不同,这是其他普通大学极难见到的,就算考上了国内最好的大学,大部分同学上大学以后,照样勤奋学习,非常拼命的去学习。

2、清华大学的学生普遍很珍惜自己的时间。

大家如果到了清华可以看到,所有的学生骑车都是飞车,走路几乎都是小跑。你很快从校门走进教室就可以比别人多看一会书,多做一道题。时间久了,日积月累,你就会在时间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充分利用课间10分钟,我们一天可以挤出将近两个小时,可以比别人多做一套题。

3、清华大学确实有很多学神存在,看着努力程序不是极高,但成绩极好。

清华聚焦的全是国内最会学习的学生,确实有有学神存在的,而且数量还不少。更少的时间消耗,更高的考试成绩。来清华能够更好地认清自己,更加深刻地在学习上体会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4、老师讲课极快极快,学习需要课后自己消化,不然很难跟上老师的进度。

专业课绝大多数要求都很高,老师上课常常也过的很快,需要自己花很多时间消化练习,到了大学,老师不会再细高中讲那么细了,更重要的自己课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