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老师讲的好吗

时间:2017-06-26 08:41: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在大学里面没有学到太多知识,总是抱怨老师不会讲,没有把自己教会,如果把清华的老师请过来教自己,相信自己也可以变得十分优秀。

清华大学老师讲的好吗?是不是和高中一样,每个知识点都讲的极详细,我们只要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就行了?

清华大学老师讲课

来让大家认真一下清华老师是怎么讲课的。

1、能当上清华老师的人,绝对个个都是极牛的人物,清华的老师做研究都是大牛,但是几乎没有老师好好给本科生上课。

2、清华大学的老师,讲课讲的并不细,更多的知识需要学生课后自学。有一次上微机原理课,老师说,今天回去用Protel把课上的电路模拟一下。同学们都说,我们是这辈子第一次听说这个软件。老师说:“这是电子工程人员必备的软件”,转身就走了。没办法,我们回去在图书馆熬了三天终于把这个软件学会了。还有一次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回去用MATLAB画一个三维的图形。同学们都说没学过——这好像是数学系的一门必修课,老师只说了一句:“没学过?回去学呀!”我们又是在图书馆耗了好几天,基本弄明白了。我们现在用的好多计算机工具老师们都默认为你们已经完全掌握了,没有人教你怎么办,你不会倒是不正常的了。

3、在大学学习,更需要大家认真去自学。

我们的同学当你觉得有哪一科学得不太好的,一定不要埋怨客观条件,自己的努力才是成功的基石。当你总是抱怨客观条件的时候,成功也离你越来越远了。

不管你是上的好大学还是一般的大学,要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关键还是在于自己要努力去自学,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到了大学以后,老师普遍讲的极快,更多知识都是课后需要大家自学才能真正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