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学院是民办还是公办大学

时间:2017-06-20 15:18: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国的大学数量一直在持续增加中,一般每年都会有几所新成立的大学,茅台学院就是刚刚成立的大学之一。

茅台酒大家都熟悉,但对于茅台学院,了解的人真的极少极少。

茅台学院

茅台学院是民办还是公办大学?

茅台学院由贵州省领导和管理,仁怀市委、政府搭台,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定址于仁怀市南部新城。系本科层次非营利性民办普通高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这是一所民办本科院校,不是公立大学。

经过5年多的筹建,茅台学院终于正式成立。成为国内首家酒业大学。“我们的目标是,将茅台学院办成培养世界酿造类顶尖人才的大学。”今年9月,茅台学院首批开设五个专业,招生600人。

首批设置的5个本科专业为酿酒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和市场营销。

茅台学院从2012年4月开始筹建,总投资额18.79亿元,截至目前,茅台集团实际投资已经超过15亿元。目前聘有专、兼职教师376人。

这所大学,特色还是极为鲜明的,毕竟是茅台酒厂出资,第一次学生就业前景不错,估计毕业以后多数都会被招进茅台酒厂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