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能拿高薪的专业

时间:2017-06-18 14:43: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这些年来,大家感觉明显的一件事情就是物价实在太高了,比如年轻人要结婚买房,昂贵的房价甚至需要我们还一辈子贷款才能买起,所以大家都想体面的生活,都想报一个以后能工资待遇更高一些的工作。

面对大学海量的专业,到底哪些专业以后可能拿到高薪呢?

借助于在大数据技术,这个问题已经不难找到答案了。

大学毕业后能拿高薪的专业如下图所示:

毕业后工资最高的专业

在2015届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职业里,“计算机与数据处理”类职业薪酬最高,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达5039元,“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类职业以平均月收入5017元紧跟其后。分析发现,从事这两大类职业的毕业生主要就读专业为“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此外,“经营管理”(4738元)、“房地产经营”(4673元)、“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4663元)也是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薪资较高的职业类。

而在2015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经营管理”类职业(4148元)月收入较高,从事该类职业的3个主要专业分别为“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程造价”。“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4141元)和“互联网开发及应用”(4101元)分列第二和第三。

这是分析大量的学生工资待遇后,得到的一个非常准确的一个数据。

如果你想以后就业工资能更高一些,可以重点考虑上面这些工资待遇高的专业。

上面如果有自己又喜欢,工资待遇又高的专业,那就重点考虑报考这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