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静下心来专注学习 专注力学习心得

时间:2015-10-07 07:44: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静下心来专注学习 专注力学习心得

所谓“专注”,就是集中精力、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一个专注的人,往往能够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所要干的事情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进入社会以后你就会发现,如果自己能专注一个方向,比别人做的更多、更好,你就很容易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

对于学习,我们要想成绩好,更得学会专注。

如何静下心来专注学习?

不专心、不注意,学习活动就很难有效地进行,学习更需要专注才行。

1、要有明显的学习动机。

要提高对学习动机、目的的认识。动机正确,目的明确,就能形成一个兴奋中心,使注意力从其他地方转移到学习上来。一个没有动力,没有目标的人,肯定很难对学习专注起来。

2、学习需要制定计划。

加强学习的计划性,提出具体的学习任务、进度,形成一定的紧迫感。不仅有长期计划,还要有短时间的安排,对每天应完成多少学习任务,要有细致的考虑。

没有计划的人,就像无头的苍蝇。

3、加强专注意意志训练。

要加强意志训练。要用优良的意志品质,来积极地进行自我调节,使自己的思维活动始终不偏离学习的中心内容。

4、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控制情绪。抑郁、不愉快、高兴都可能使自己坐在那儿长时间地去回味,从而心事重重或浮燥得很,这样就无法专注于学习。这时可以去做习题,去背书,去进行一些不易“走神”的学习活动,使兴奋转移,情绪稳定下来,学习也可以不被耽误。

好的情绪对我们学习是有帮助的,情绪不好,相信没有几个人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5、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学习环境要清静。长期稳定在一种清静的学习环境之中,容易较快地使自己进入到专注的状态。

太乱的环境,肯定会影响我们学习,让我们无法专注去学习。

6、吃好、休息好,保持一个好的精力。

注意饮食、休息。这样学习时才不会因饥饿或困乏而分心,保持旺盛的精力,保证注意力的集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