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学生

时间:2016-08-18 13:48: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在我们国内,最好的大学肯定数清华大学了,能考入这所大学的学生,一般都是学习方面最顶尖的学生。

你知道2016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学生有多大吗?说出来肯定有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最小的仅14岁。

今年清华2016级新生中共有35名“0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他的名字叫黄家琪,出生于 2002年6月的他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儿班。

下图就是黄家琪,很难看出来他现在已经成了一名大学生了。

清华大学年龄最小的学生:黄家琪

正常情况下,14岁应该上初中的年龄,怎么会考上清华大学呢?

黄家琪从小学四年级考入少年班开始,仅用四年的时间就学完了初高中的全部知识。“我高中一直想上清华,但因为成绩起伏较大,刚开始并不敢想。到高三成绩稳 定下来后,才真正开始对考清华抱有希望。加上高考发挥得比较好,这个梦想才圆满实现。”最终,他以裸分682分的成绩圆梦清华,出于对原子物理的好奇,选 择了物理系数理基科专业学习。

黄家琪提到,他们班约30名学生,7人考入清华北大,有4个同学一起考上了清华,其中一个与自己同在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