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不能打骂 打骂是最笨的教育方法

时间:2016-02-04 15:53: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育孩子不能打骂

我们国人教育孩子有一句都知道的名言,那就是棍棒底下出孝子,想一下我们的童年,没有挨过父母打的很少很少,一直到现在,很多家长仍然用这种方式来教育孩子。

事实上,教育孩子不能打骂,有教育专家指出,打骂孩子是最笨的教育方法。

打骂孩子,事实上坏处有很多:

比如,研究表明,长期被家长打的孩子,智力会比较差,这与平时大脑神经刺激受损可能也有关系的。

家长打孩子,孩子会心生恐惧,或者是产生逆反心理,这将对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留下了阴影。

平时用打这种方式教育孩子,孩子会认为家长对自己不疼爱,而且孩子的情感会变得比较偏激。

孩子被家长打着长大的,亲子间感情也会受到影响的,可能平时在家里也会出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情景。

如果你经常使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就会导致上面这些结果,所以极不提倡。

孩子毕竟是孩子,克制力和意志力都很差,有时我们成年人也管不住自己呢,更何况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