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打骂孩子普遍 后果很严重

时间:2016-02-11 10:40: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中国的家长,教育孩子普遍喜欢使用的一种方式就是打骂,棍棒底下出孝子被多数家长作为教育孩子最高的指导方式,中国家长打骂孩子普遍。

事实上,这是极不推荐的一种教育孩子的方式。

随便打骂、训斥孩子的现象在中国很普遍,特别是男孩,不少都经常挨打。

打骂教育是中国传统专制家庭制度的残余,会对青少年身心造成严重摧残。打骂教育,也是一种畸形的家庭教育方式,不仅不会使孩子成才,而且还有可能酿成家庭悲剧。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被打骂,由于得不到应有的爱和支持,孩子往往形成冷漠、孤僻、仇视、攻击、自信心差等心理问题,并且这些心灵创伤,往往会成为日后不良行为甚至犯罪的根源。

很多家长感觉,如果不打骂孩子,就会导致孩子身上的错误不能正确纠正,事实上,打骂并不能真正纠正孩子身上的不良行为,打骂从表面上可以使孩子暂时克服自己不正确的欲望和控制不正确的行为,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弄不好还可能使孩子养成说谎的毛病,变得阳奉阴违,父母面前不做、背后做。

如果孩子做错事情,最正确的教育方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批评做错事情的孩子或者给孩子做错事的孩子提意见时,家长最好不要摆出居高临下的姿态,这种姿态会很容易让大人控制不住大发脾气,而是要俯下身来,跟孩子处在平等的位置,这种姿态不仅有助于压下怒气,而且能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