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长教子心得体会

时间:2016-02-03 07:36: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育孩子,确实是一门学问,可惜很多家长不懂这方面的学问。

不懂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多向别人学习成功的经验。

下面是一个优秀家长教子心得体会,强烈所有家长都读一读,而且要读到心里面去。

1、使孩子变笨的十大“高招”:过份苛责、处处干涉、追求完美、看重高分、父母不和、不准发问、事事代劳、限制爱好、鼓励听话、拔苗助长。

2、活泼、好动、好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不要限制它的天性,不要过多干预。

3、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生的老师。家长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任何人都没法取代的,建议所有家长,多学习一些成功的育子经验,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4、一个经常得不到激励的人潜能仅能开发到20%-30%,一旦得到激励,潜能将会开发到70%-80%。所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所以好家长都不吝啬自己的表扬,多表扬、多激励自己的孩子吧。

5、孩子的事情,不要事事都去包办,教育的真正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的能力,孩子能干的事大人包办代替,大人就剥夺了孩子提高能力的权利。

这几句话,我们建议家长不仅要好好读一下,更要读到心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