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实老是受欺负 家长正确处理方法

时间:2015-08-13 06:5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老实老是受欺负 家长正确处理方法

由于现在多数家长都是只有一个孩子,过分的娇惯,导致“小霸王”越来越多,特别爱动手打其他小朋友。

孩子刚上学,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孩子在学校受欺负。

孩子老实老是受欺负,家长正确处理方法。

多数家长的错误教育方法都是:孩子被欺负,教孩子跟别人动手,以暴制暴。

正确的教育方法:

1、教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如果孩子被别人打,要教会孩子大声说”不许打人“,很多时候,对方都会被吓走了。

当然,也有个别小朋友是不吃这一套的,不管怎么吓唬,还是会勇往直前。如果遇到这样的小伙伴,伊伊就会采用三十六计中的“走为上计”,以后也会逐渐远离这个小朋友。

2、远离坏孩子。

确实有一些孩子被家长惯的不像样,其实自己的孩子打了别人还会非常高光。

对于这些坏孩子,要告诉孩子远离他们,不跟他们玩。

最错误的做法,不要鼓励或默许自己的孩子采用以牙还牙的方式进行报复。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