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错误的教育方式 你占了几条

时间:2015-11-17 08:04: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需要不断的学习,再加上实践验证,才能找出最正确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让孩子成材。

不得不承认,多数家长根本不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做法都是极错误的。

下面这些是最常见的家长错误的教育方式 ,来看一下你占了几条。

1、骄纵溺爱的家长。

这一条是现代家长的通病,对孩子十分溺爱放纵,对孩子百依百顺,孩子自然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这样方式教育出来的孩子,百分之百成为问题儿童,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动手能力以及抗压能力比较差,甚至在处理同学关系时也会显得吃力。

2、不闻不问的家长。

这类家长也很普遍,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撒手不管了,把所有的教育责任都推到了老师身上,事实上,父母是孩子的监护人,家庭教育是教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哪怕进了学校,也需要家长配合老师一起来教育孩子才行。

3、脾气暴躁的家长。

有点事,就去打骂孩子,这也是极错误的教育方式。

4、是非不分的家长。

孩子与别人发性矛盾,只护自己的孩子,批评别人孩子的不是,这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极错误的。